21 7月 2009

74  後見來者



  我對伏羲易學的追蹤,到此告一段落。以我個人的知識和能力,也只能力盡於此。我希望能在宛丘重建共工觸山模型和女媧陵、在天水卦臺山重建伏羲的極罩觀星臺,讓伏羲的光芒重現於世界。還希望歷史能還蚩尤一個公道。更希望類似伏羲系統的架構得以重建。使易學得以重振,真正發展為世界上、宇宙間,舉足輕重、繼往開來的哲學 ─ 科學系統。然而,這都非我個人能為。但易學若不能打開個新局面,任人誤以為是改變命運、達成富貴的捷徑,如道教般走上易教之路,前路茫然。

  僅願我的努力能拋磚引玉。又,我的研究屬全新的嘗試,錯誤難免,懇請指正。另一方面,我從模型系列導出的有關歷史的推論,特別是對黃帝的否定,在未得到考古証實前,不贊同的讀者可不予理會。我只是必須說出我看到的,那是我的責任。是對是錯留待時光來判定吧。

  最後要說的是:如果我的立論基本正確,那麼,伏羲不只是屬於中華,中華早在六千年前背叛了他。伏羲屬於全世界,伏羲精神萬古長存!



─ 全文完 ─

晨 光 曦 微
二OO九年六月



沒有留言: